北极圈内的粮仓

欧美同人囤积地。

黑历史满满。

有好脑洞欢迎私信讨论,如果评论好感会UPUP!

我永远爱Hal Jordan。

北极圈极地之内。

不回评论。

[DC]意志与恐怖(不义AU/Hal中心/有水仙慎入)-2

Warning:这篇文风总体来说是正剧向,但其中肯定夹杂着欢脱的地方[我发现自己写不出那种特别严肃的正剧向……],虽然剧情走向十分不走心,但还是请勿人参公鸡,非常感谢。

PS:具体设定见前文,且本文设定十分不严密,我连后续都还没有想好……时间线混乱,bug也甚多,人物走形OOC严重,请诸君提前做好准备。

所有人都疯了。

Hal现在脑海里只有这个想法。

他降落在哥谭一个阴森黑暗的小巷里,心知灯戒发散出去的光辉肯定吸引了瞭望塔那群人的注意,没准现在就有人正在追捕他的路上。Hal不敢大意,至少哥谭错综复杂的地形特征会对自己有所帮助,如果来的是超人,哥谭那些含铅的建筑也会阻挡他的X光透视。

哥谭的治安老实讲要比过去好很多——至少比他记忆中在Bruce掌控下的要好,为避免打草惊蛇Hal将头往衣领里缩进了一些,这时候他居然还能发散思维,真不知该说什么好。不过Hal发现一路上人们脸上的表情几乎是一致的,被视差附过体的他知道,那里面除了麻木之外还掺杂着不知为何的恐惧。

他所见到的,到处都是硝烟的弥漫与战火的更迭,随处可见两方人马正在争斗与厮杀,Hal暗中听了一耳朵,在过滤掉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之后,他知道他们分别被冠以政府军和起义军之名。

“天!有人在哥谭斗殴老蝙蝠都不管的吗?而且政府……我也只是几个月没有回来而已……”Hal小声嘀咕,他到现在都还没发现这并不是自己的那个时空,据他所知蝙蝠侠这个专制主义的控制狂不可能会像个甩手掌柜似的把哥谭交给超人,“除非……”Hal自知失言,把最后一句咽在了肚子里,蝙蝠侠出事了,他不是不想管,而是根本管不了。

“……我必须找到蝙蝠侠。”将脑海中浮现出来的令人担忧的猜测压到心底,Hal像是在说服自己不要放弃似的,再次重复了一遍。

踏入韦恩庄园的时候Hal望了望天色,哥谭的天一贯来是暗沉的,他不知道具体的时间,只能大概估算现在是下午。

他在这里只看见了老管家Alfred。

“Alf……你知道Bruce去哪儿了吗?”

Hal没有启动灯戒,身上穿着的还是他父亲留给他的飞行员夹克。但Alfred看见他一瞬间露出的戒备与厌恶的表情还是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Jordan先生,这里不欢迎你,请离开吧。”

“等等……Alf,你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刚从太空回来……联盟怎么会变成这样子?”

即使Hal很好地控制住了脸上茫然的表情,但他眼底闪过的失落还是让韦恩庄园的管家Alfred敏锐地意识到这位Jordan先生好像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位退休多年仍眼力不减的特工先生对于自己的判断能力还是有些信心的,除非棕发灯侠的演技真的有那么好,但仅凭他过去对棕发灯侠的了解这位Jordan先生显然不是那么会掩饰自己情绪的人。于是他开口道:

“Jordan先生,在你已经加入黄灯军团之后,居然还问我这个老人家‘发生了什么’?你不觉得这有些太荒谬了吗?”

“……啥?黄灯?Sinestro那家伙又搞出了什么幺蛾子?”Hal不由得瞠目结舌,心底隐隐约约有了不好的预感,“你说我加入了黄灯军团?怎么可能!”他摊开左手把戴在上面的绿灯戒展示给Alfred,无奈扶额,“Alf,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我敢肯定,我现在确实还是一名绿灯侠。”

“这可真是……”Alfred叹息道,“Jordan先生,请和我来吧。”

两个人进了蝙蝠洞。

这里已经荒废许久了,不需要灯戒扫描Hal就可以看出来,他在心底肯定了自己的猜想并作了进一步判断:这里不是他原本的时空,估计是他穿过黑洞的时候不小心误入的,但可悲的是他居然一直没发现!

“Alf,我大概真的不是你们这里的Hal Jordan。”他这么说道,并向Alfred解释了自己的来历。

“还是很高兴能见到你,Jordan先生。”Alfred觉得这大概算是他这段时间以来听到的最好的消息,“想必Bruce老爷知道后也会感到高兴的。”

“得了吧据我所知就Bruce那个别扭的性格怎么可能……”Hal摇摇头不是很在意,“哦对了Alf,请告诉我这个时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吧,超人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Alfred用温和的嗓音为Hal讲述了造成现在这个情况的起因、经过和结果。

“啧,也就是说我路上看见的那些打架的人分别是超人和蝙蝠侠领导的队伍?”Hal得承认他被吓到了,一个一直以来被所有人依靠信赖的老好人如果黑化,那个场面是任何人都不希望看见的,尤其他还是地球上最为强大的个体——氪星人Kal-El,Hal表示他受到了惊吓,但与此同时愤怒与生理性的厌恶也溢满了他的胸口。

“Clark,”棕发灯侠不由得面露惧色,他无意识地揉乱了自己的棕发,有些不敢置信地问道,“……我是说这个超人,至今为止他到底杀了多少反抗的人?”

bot.我卡文了QAQ……纠结地在床上打滚/:)【手动再见】

评论(5)

热度(72)